close

06  

少女今天想和誰約會?

 

嘛~說了這麼多還是得來點操作介紹。

但妹子我才剛入坑不久所以也不是太清楚

加上遊戲介面又是全日文,解說起來更是難上加難<<<<<<<日文很破

如果不介意日文很破的在下我接下來的解說、就請安心地往下看吧~♪:*:・・:*:・♪

 

ボーイフレンド(仮)虛擬男友(以下簡稱BF)是一款校園戀愛卡牌遊戲

就 A 姬 玩過這麼多卡牌遊戲,這款是 A姬 最為讚賞的((雖然BUG成分滿嚴重的

此ゲーム在Ameba上推出,可用在Ameba上的帳號來登錄,亦可用FB或Twitter

 

一開始,遊戲導覽同學會請你選''King'' ''Prince'' ''Knight''三個陣營的其中一個

但其實看妳爽想選誰都沒關係,不會影響未來妳和本命君的發展

A姬 個人是選Prince陣營,誰叫能家的天文小王子在裏面~羞羞  

 

現在~ 來看看遊戲主選單~

01  

第一大列是可以進行戀愛故事BF Mode,玩法就類似美男宮殿及大奧

就是選對話來左右你們兩個的結局是朋友or戀人

如果跑到戀人結局還會開啟一個Secret End 喔,但是要拿到故事中的鑰匙才行,A姬 我還沒拿到TAT

一開始只有5個人可以給我們跑,不知道是不是系統這樣搞,可能要跑其他人的故事就必須要踏過他們五人的屍體故事

我要學長~~~~~~~~(起來吧妳)

算惹不計較反正我和我家王子已經是戀人惹ㄎㄎ

啊,隔壁那個是Mission Mode,是任務小遊戲,可以賺摳摳+消耗品

(總覺得這棚的錢比C社那棚還好賺,但缺點是能買的東西少之又少)

 

08  

第二列有三個幫助遊戲順利進行的東西,第一個是''Step Up'',是幫卡片升級的意思

升級的越多,能閱覽的卡片故事也就越多(6~8話不等)

一開始得用三張相同的卡片進行升級

鳴海雅人 #22>>>>>>>>>> 鳴海雅人 #23>>>>>>>>>>鳴海雅人 #24  

(像上圖這樣,每用一張圖1就會變成圖2、再來變成圖3)(※感謝海海跨棚演出※)

但是!!!! 等升級到變成圖3後,要閱讀之後的故事就得利用特殊鑰匙

07  

特殊鑰匙由左至右分別是等級高低,SR最好,但也最難拿到。當然卡片也是,HR以上就算是好牌了

而特殊鑰匙要如何取得呢? 最方便是利用''魅力UP''來取得,待會兒會多做介紹

 

中間是''魅力UP''是可以消耗一些不想要或用不到的卡片來提升妳的愛用卡片的攻/守魅力

而好感度澤是要打工、對等方式來提升

03  

姑且就用我家天文王子來做介紹(羞)

魅力UP 就是用來升級卡片內容,包括Lv、攻魅力、守魅力、成長度

而上頭的星星就是用來Step Up的

啊提醒一下,剛拿到的卡片(尤其是HR以上的)先不要拿去魅力UP

因為如果未來拿到相同卡片要Step Up的時候,原本妳所提升的魅力會回歸預設值、要特別注意

Then,最下方的好感度,要透過平時登校或打工、亦或是約會來提升

如果要約會的話要到一定的等級還有利用約會票才可以喲!!

 

接著是最右邊的''推しメン'',可以放入自己喜歡的卡片和其他彼女對戰

再跑戀愛故事劇情的時候這就得好好利用惹~因為會跑出很多路人甲來阻撓妳和男友的發展

如果有設定的話就會依妳挑的組合下去對戰;反之若沒有設定、就由系統自動挑選

建議如果要把卡片放入對戰的話、盡量挑那種魅力高的+HR以上的卡片比較容易贏喔~

後續也會有許多活動需要卡片對戰,各位趕快去抽好卡來對戰吧!!!

 

 

接下來就要做細部說明了。

09  

(左) カレ自慢 - 炫耀男友

點進去後會有三個小框。

1.秘密寫真: 可以看到目前蒐集到的卡片碎片,而卡片碎片就是得藉由與他人對戰來取得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卡片等級越高越有機會勝出,但有時也得看運氣......(像 A姬 等級74卻輸給等級20的......)

2.ライバル - 對手: 在此會列出與妳等級相仿的對手,如果很確定自己會贏的話不妨挑戰看看吧~

3.自慢履歷: 顧名思義就是妳的對戰成績囉~

 

(中)登校 - 上學

這裏是與男友們邂逅的地方,少女漫畫都這麼演的BJ4

去上學都要扣除體力,累積經驗值來升等(和我平常上學一樣體力全部用光光wwwwww)

 

(右)部活 - 社團

這裏可以自己建立社團,如果嫌麻煩也可以直接加入其他人已創好的

但好心提醒記得加入社團排名高一點的(1000以內)

因為有時候活動就是要比社團的等級呀~像A姬 之前隨便亂加加入一個排名6000多的

活動完後連一張想要的卡片也沒拿到QAQ

 

10  

(左)生徒名簿 - 學生名簿

可以看到目前官方所釋出的所有男友的簡介,也可以單獨進入看特定某個人的自我介紹

基本上都是有聲優配音喔~★゚・:,。゚・:,。☆

啊不過要注意的是,並不是所有人的都可以單獨進入看介紹,要有拿到那個人的卡片才可以

而且~官方還在繼續增加人數中,我飢渴的少女心終於不怕餓囉~~

 

(中)カレ一覽 - 男友一欄表

可以看到妳拿到的男友卡片。

 

(右)ストーリ - 故事

每張搜集到的卡片都附有短篇故事,系統會提醒妳有幾則故事還沒看

像A姬 就還有一堆沒看......好啦基本上我是挑我想看的

而且~~每張卡片(大部分的)都有配音喔,如果是始祖級角色就每一張都有

 

11  

(左)デート - 約會

在這裏可以安排約會(這樣感覺好花心喔),可以安排一個禮拜的

但我的話通常是喜歡誰就排誰,當然我家王子就是每天囉哈哈

安排約會的時候會進入一小段故事,打電話給男方選日期,有機會還可以聽到配音喔~

當天約會完還會幫卡片增加攻/守魅力喲

 

(中)ハピネスチャーム - Happiness Charm

就是類似點數的地方,可以拿來交換約會票、抽卡券之類的

活動的時候會有增加的機會,但增加得其實根本不夠拿來交換

說白了這邊是課金區007  

 

(右)購買部 - 商店

購買消耗品的地方,但其實不太建議買,平常就有可以增加消耗品的機會(又不是某C社)

 

12  

(左)プレフィール - 個人資料

可以看到目前的等級與對戰的勝敗狀況,也可以改名字和自我介紹。

 

(中)ともだち - 朋友

加好友的地方,但我沒有玩這個的同伴所以沒有(但我隨便加還加到一個)

 

(右)持ちもの - 持有物

可以看到自己的持有物品的數量。

 

13  

(左)キューピッド - 邱比特抽卡票

活動有時候會拿到,可以拿去抽男友卡片

有些還會有其間限定的,但那基本上要課金才可以抽,普通老百姓就去抽普通的就好惹

但有些事有時間限制的,時間之內就要把它抽完

 

(中)ギフト - 禮物

在遊戲中所得到的禮物都會在裏面,沒有時間上領取的限制,也不用擔心會不會少收到

這和C社真的差太多了

 

(右)運營情報 - 消息

遊戲更新阿還是活動都可以點進去看。

 

 

好囉大致上寫了這些好累>''<

不知道各位清不清楚,有問題可以在下方留言問我沒關係喔~

現在官方的男友數量一直在增加,活動還不斷推出令人措手不及(你是C社嗎?)

但是鼻要勉強自己要玩到對後一刻啦,慢慢玩、輕鬆玩就好,畢竟這只是個遊戲

然後有些一開始妳看不順眼的男友,其實看著他的故事,就會發現他是妳想像中不一樣的人

還有很多操作我可能沒有說得很清楚,有問題的話一樣在下方留言給我喔~

還有我來教大家怎麼下載這款遊戲

●網頁版 - 連結

  http://bf.amebagames.com/

●手機版 - APP安裝方法

去網路打關鍵字Qoo,然後下載(因為Google Play沒有)

下載完了後點開來,如果手機不給妳打開,請去檔案管理員的Download資料夾點開apk檔

如果手機又~不給妳打開的話,請去手機設定把不明來源點下去

如果這樣解說還有問題就真的幫不了惹

 

好啦話說到這裏,謝謝肯聽我廢話這麼多的捧油

希望在二次元亦或是在現實生活中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男友喔~~

 

- 2015.05.30 -

- A 姬 -

 

☞ 延伸閱讀 ☜

虛擬男友 × 男友介紹 (前言 + Prince 版)

虛擬男友 × 男友介紹 (前言 + King 版)<<<<<<<目前缺

虛擬男友 × 男友介紹 (前言 + Knight 版)<<<<目前缺

arrow
arrow

    A 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