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主角:男--夏騰裕也、相騰和也(自創)   女--雪見冰璃(自創)

類型:愛情悲文

分類:。其他同人小說

注意:本篇為虛構故事,若故事內容與他人雷同純屬巧合、反感者請慢走不送

 

★ 備註:此篇是從 cat588168.pixnet.net/blog 搬回來的文章、以後重心都在這個部落格 ★

 

       ◇ ◇ ◇

 

      藍空、晴陽、春光乍暖,天空上頭忽地出現一個紅點。

      一團火光,熾熱地無視於陽的耀眼而墜下,亦如火流星般從遙遠的太空穿越大氣層直墜、下沉,分散出去的火花,包裹著斷裂的機骸,在重力加速度的作用下,硬生下墜;瞬間,連續的爆炸聲衝破耳膜,耳朵和眼睛像是頓時喪失了機能,腦袋跟不上這一瞬間發生的事情,無法思考。在大片落地窗前,劃出一道橘紅的光影,劃破了都市的嘈雜紛亂,轉為一陣陣痛徹心扉的寧靜。

 

      分離……支解……機身旋轉,往一旁的山林邊墜去。

      不可置信。我瞪大了雙眼,視線隨著那架飛機看去,隱沒在蓊聰的林子裡。

      不是的……不是……我這麼告訴自己。

 

      原本,平穩飛行於天空的飛機準備降落,正緩緩地下降。突然,一個震動,整架機體傾斜,搖搖欲墜;逆著風,像隻受了驚嚇的鳥兒。爾後,隨即扶正,大家以為只是受了亂流的影響,所以並不在意,且沒偏離飛行軌道,緊張的心情隨之放鬆,機場內嘰嘰喳喳,裡裡外外瀰漫著愉快的氛圍。

 

      只是,這後續……悲劇才正要上演……

 

      接著,又是一個震動,而且次數越來越頻繁,機翼上下搖動,漫無目的地飛行,在場等待的親屬全都到抽了一口氣……然後,引擎部份竟竄出了火苗,一點一滴吞噬那優雅曲線的潔白身軀,無法控制;爾後,如紙飛機般失了衝力直墜於近郊的林子。爆炸,轟鳴的聲音在腦中迴響,彷彿盛開在廣大原野的紅花,華麗麗地綻放,換來的是一陣陣呼天搶地的哭喊。

 

      原本在機場帶著愉悅心情等待的家屬,心中像是點燃了引爆點,一個個跑出機場,蓄意衝進火場救人,卻被警察用武力強行制止。螳臂擋車、飛蛾撲火……一陣陣爆鳴聲,親手撕毀了多少人的希望和等待啊!

 

      在這樣混亂的情況下,只有一個人和眾人是格格不入的。雪見冰璃,稍長的褐色直髮跳躍在她纖弱的肩上,映著閃耀的金光,她整個人就像是閃閃發光。褐栗色的雙瞳,呆滯、淡默,出神地盯著窗外的藍空。匆匆路過的行人不知道情況偶爾會回頭瞧她一眼,若是知道的人或許就不是這麼想的吧!

      今天,應該是她最開心的一天。

 

      過了幾個小時,大火終於被撲滅,相關單位也出面一一回答家屬的問題——唯一可以確定的是,機上的200人已全數罹難,機艙的所有人因大火燃燒所引起的碳化作用變成一具具的焦屍,散落四地的機骸成堆地焦黑,令人發嘔;只是,過了那麼久,乘客名單到現在都還沒調出來?機場方面也是一片木然,這讓在場等候的親屬個個是心急如焚。當然,「那個人」自然也是不例外。

      沒事的……別擔心……那不是他的班機……她如此地勸著自己。

 

 

      月色如水。

      高大的植物不安定地搖曳著,映透著月光劃出了分明的影子,如同野獸拉長自己的身軀,告誡著其它走獸別輕易踏入自己的領地,令人驚懼;而黑夜很長,彷彿一直、一直都不會有終結。昂首,月亮在空曠的郊區顯得格外地大,淡淡的金色隱藏著神異的碧綠、街道燈海,襯托著月的皎亮,乍是熱鬧、但也冷清……

 

      接著,又過了幾個小時,乘客名單終於出爐了。在靜默了幾秒後,換得的是一片呼天叫地的絕望……

 

      她,好想回頭。

      她,不敢回頭。

      如果回頭,她就可以更加確定他的身影;如果回頭,或許她就可以再次重回他的懷抱。

      但是如果回頭了……她所呼吸的空氣裡沒有他,他們所經歷的一切一切都被抹消……

      那麼,她一定會碎裂,疼痛得找不到自己。

      但即使如此,她還是願意放手一搏,至少……可以離他近一些……

 

      「啊……」

      那一刻,她瞪大了雙眼。

      那一刻,時間驟然停止了,她死命地盯著,極力想確定這事的真實性,但眼前已模糊的看不見了。在閃爍的字樣裡,眼中唯一看到的,是她最想見的人,但卻也是最不想看到的名字……

 

      夏騰裕也……

 

      --『冰璃,妳在做什麼?』略帶俏皮的語氣,明知故問。

      --『笨貓,再這樣躺著可是會感冒的喔!』一貫的溫柔,拿著一旁早已準備好的薄毯往她身上一蓋。

      --『小笨貓,妳這裡彈錯了。應該是要這樣……』厚實的大掌覆上她小小的手心,教導著初學鋼琴的她。

      --『冰璃,妳好遲鈍。』對於下個樓梯還會跌倒的她,他總是無奈卻又好笑的看著她。

      --『冰璃,我愛妳。』隨意摩娑著她柔軟的髮絲,覆述著那一句每天都會對她說的話。

      --『我要去留學了,只有2年而已,要乖乖等我喔!』臨行前的一句話,他的笑容依舊。

      --『一定要等我喔!』輕撫著她的頭,他對她許下了承諾。

      ……這些,在她腦海裡一一閃過,然後,消失在虛空之中。

 

      「裕也……」

      她悲絕地說著,淚水奔湧出眼眶。

      在場的所有人,所有人都沉默著,整個機場竟如同死亡一般的寂靜,只能聽到冰璃撕心裂肺的喊聲。那哀痛的聲音,彷彿要將空氣給撕裂,將每個人的心給扯碎。

 

      為什麼?為什麼?誰可以告訴她這一切都只是一場夢??

      炙熱的話語,憶起的過往,真實、真實到足以挑開她的內心,翻攪她的心肉……。明明、明明是他對她立下了永恆的誓言,他說過他會回來,要她等他……但是為什麼?他可以輕易地把那美好的誓言打碎,撕毀那她對他的寄往??然而……一千一萬個為什麼都喚不回他了!!

 

      「啊————!!!」她驟然大叫了起來,眼前一黑,精神彷彿抽離身體,身子一軟,跪倒在地上。她捧住心口,艱難地呼吸著,近乎尖叫一般的喊道:「不要!裕也!別丟下我!我們不是說過,一生一世、不離不棄,你忘了嗎?你忘記了嗎?」這是夢對吧!你是不會背棄誓言先我而去的是吧!

 

      她絕望地看著他,消失在橘紅烈燄中。

      他溫柔的望著她,在櫻樹下向她宣誓永恆的愛情。

      他霸道地跩著她,指著她鼻頭嘆她怎麼笨得不懂他的心思。

      ……

      「裕也……」

 

      她用盡一切力量地喊著,拚命的喊著。

      但是那一切都已經消失了!她所有的情感幾乎都要被奪走了!

      所以她更加用力地尖叫、尖叫,直到自己再也無法聽見自己的聲音。

      當所有的感覺都已褪去,只剩淚水從臉龐劃過的熱度,是那樣的清晰。

 

      ……

 

      「冰璃!妳怎麼了?睜開眼睛看看我!我是和也啊!」啊……眼前已經黑得看不見了……是裕也嗎?你終於來找我了,你果然沒有違背我們的誓言……但這好像不是你的聲音……

 

      他走了……就帶走了我的愛情……

      他永遠不會知道,這每日尋常可見的太陽都是因他而升起。

      我愛你……我真的……很愛你……

      你會記得嗎?

 

      ☆ ☆ ☆ 

 

      那是一片美麗得令人不敢直視的藍空,純淨而透明,赤金的太陽、灼熱的風、一切一切……

      一股熱風吹來,揚起了繫著她頭髮的絲帶,褐色的頭髮如瀑布一般傾洩下來,跳躍在她肩上。深栗色眼睛的少年,全身散發著如同太陽一般的光輝,他帶著含蓄的笑容,溫柔的拉起她的手,行了個古老的吻手禮。

      「冰璃,我愛妳。」

      她拉起她過長的裙襬,微微欠了身、微笑,白皙的臉上泛了點點紅暈。

 

      突然,少年猛地甩開她的手,後退了好幾步。地面上彷彿出現了條巨大的鴻溝,將她與他遠遠地隔離。只見他帶著最初的那抹微笑,嘴形一開一合,最後消失在蒼白烈燄中。世界驟然褪去了顏色,平和的景象逐漸裂成了碎片,一片一片掉落了下來。

      那一刻,她絕望地不能發出聲音。

 

      她突然睜開了眼睛,瞳孔縮成針尖一般大小。她呼吸著,平穩地呼吸著,但胸腔卻是劇烈的股動,放眼所見,一片令人愉悅的色調,卻拉扯著她所有的理智。

      她坐在籐製的搖椅上,吃力地轉過頭去,窗邊的椅子旁靜靜地站著一個男人,宛若夜空一般濃黑的頭髮搭在額前,修長的睫毛寧靜地蓋住了雙眼,小麥色的肌膚襯了襯陽的光亮。

 

      安靜的房間,窗外是淡粉色的櫻花滿開,可以聽到鳥兒清脆的叫聲,可以聽到小溪緩緩流動的聲音。

      她不經意的出了聲,感覺到似是她的呼喚,他急忙的轉過頭來,跑向她的身邊。「冰璃,怎麼了嗎?妳剛醒,我去幫妳拿藥。」

      她瞪大了雙眼,呼吸彷彿是停止了。

      察覺到她的異樣,男人停下了腳步,嘴角一揚,溫柔地輕撫著她的髮絲。

 

      相騰和也,在三年前的一場飛機事故後被派來雪見家,照顧一個連話也不會說的紙娃娃——雪見冰璃。與其說是被派來照顧她的,還不如說是他的一廂情願,在初見到她時,他就將自己的心全獻給她了,即便那時她心裡裝的全是別人。

      眼前的她,本不該是這樣的,瞧她的樣子,一點也沒有20歲女孩該有的活潑朝氣,一連來了好幾個醫師診斷,都診察不出結果。依據較為可靠的說法,可能是受了太大的驚嚇,進而影響到說話能力,連帶她所有四肢活動的機能嚴重停滯。現在的她,只有生理機能正常運作、思緒清楚、勉強能吞嚥食物外,其餘簡直和植物人沒什麼兩樣。

 

      或許……說她是個植物人,好像也不為過,是吧!

 

      不過,冰璃近來染上了一個習慣——哭,哭的時機總是在她小憩睡眠後的片刻,而且次數越來越頻繁,總要安撫個好一陣子才能平息。

      和也慢慢拭去她顏上的淚,那一滴滴晶透落下的淚包含了太多的訊息。他讀到了歉意、悲傷、堅定、懷念……到底,那場夢給她帶來了什麼,他好想知道。

 

      結實的手臂緊緊扣住了她的身子,手指關節處隱隱泛著白色。他微微垂著頭,黑色的瀏海擋住了那雙美麗的眼睛。

      曾幾何時,他有了這個無稽的幻想——他希望她是屬於他的,但她的心裡裝的全都是那個人,不管他如何哀傷、不管他多麼愛她,這一點永遠都不會改變……然而現在,他如願以償得到她了,得到了她的身子,但她的心早已隨著夏騰裕也死了……

 

      沒關係的,就算愛上妳是個錯誤,我卻甘之如飴。

      不管要等多久,我都會等妳『重新』愛上我。

 

 

      --『吶,裕也,你在哪裡呢?我好想你哪!你是不是在某個地方等著我呢?我是不是可以用翅膀飛到你的身邊呢?』

 

      --『傻冰璃,其實我早就在妳身邊了。』

 

 


 

 

      後記**

      這是我的第一個作品,可能寫的不太好,見諒見諒!!!

      同學也說內容有點看不懂,但最好的作品總在下一部!!!!(握拳)

 

 

- 2013.04.14 -

- A 姬 -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其他同人小說 自創
    全站熱搜

    A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