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.0216_1.jpg

單一001單一001單一001單一001單一001單一001單一001 ((說人話##

※備註※

可能劇情會有漏打,完美主義者請迴避

2018.0216_2.jpg

2018.0216_3.jpg

冬日的某天,澄澈的空氣讓人感到非常舒適——

住在春日山城的我和謙信大人,久違地共度假日。

謙信:「終於沒有任何人打擾,我能夠好好地寵愛妳了。」

謙信大人抱緊坐在他膝蓋上的我,目光溫柔。

花響:「謙信大人,最近一直很忙呢。」

馬上就到謙信大人的生日了,『爭先恐後』前來祝福的客人絡繹不絕。

謙信:「雖然每年都如此,但是每次都從早到晚鬧,吵得不得了。」

(確實,最近都沒什麼兩人獨處的時間……)

(謙信大人身為城主,一直都很忙,太辛苦了。)

儘管如此,我還是很感激他盡量創造和我待在一起的時間。

(生日想讓謙信大人過得高興啊。)

花響:「生日當天的慶祝,你想要什麼?」

謙信:「能看到妳的笑容,就足夠了。」

謙信大人如此說著,加深了緊抱著我的力度。

(就連自己的生日,也會把我放在第一位啊。)

我靠在謙信大人的肩膀上,感受著湧上心頭的祝福……

家臣:「謙信大人,打擾了。」

(啊……)

聽見房間外傳來的聲音,我慌忙抬起頭來。

謙信:「……怎麼?」

隔門被略微推開,露出了謙信大人的家臣的背影。

家臣:「打擾了。又有慶祝生日的客人來了……」

(謙信大人真是深受大家的敬愛呢。)

我開心得像是自己過生日一樣,但謙信大人則有些不快地看向家臣。

謙信:「今天應該是沒有任何預定的吧。到底是誰來啊?」


但謙信大人則有些不快地看向家臣。

謙信:「今天應該是沒有任何預定的吧。到底是誰來啊?」

聽了謙信大人的話,家臣臉上露出了複雜的表情。

家臣:「那是、很年輕的客人……起初以為是城邑的人民……」

(年輕?)

聽家臣描述……

那位年輕的客人帶著的書信,顯示他是某小國武家之人,所以得以進入城邑。

謙信:「居然敢打擾我和花響獨處的時間,真是大膽。我去趕他走。」

謙信大人一臉不悅地站起來,走向待客廳。

(說要趕他走……)

(不引起騷動就好了。)

我很擔心,急忙跟在後面一起過去。

…………

看到待客廳的客人時,一瞬間有點懷疑自己的雙眼。

謙信:「……」

一位十來歲的男孩子非常端正地正坐在那裡。

(比想像中還要年輕……!)

男孩子看到謙信大人的瞬間,突然就低下了頭。

男孩:「上杉謙信大人,請收我為徒!」

﹙誒!?﹚

謙信大人站在震驚的我身邊,一臉詫異地皺起了眉頭。

謙信:「你是誰,先報上名來。」

男孩:「我叫義春。」

花響:「那個……義春你是一個人到這裡來的嗎?」

義春:「是的。」

義春一臉認真地點頭。

謙信:「大概,是用『作為一家代表前來祝壽』這個名目混進城來的吧。」

謙信大人一直瞇著眼睛打量著義春。

謙信:「為什麼想當我的弟子?」


謙信大人一直瞇著眼睛打量著義春。

謙信:「為什麼想當我的弟子?」

義春:「我聽說謙信大人從小時候就一直打勝仗,我一直很憧憬您。」

義春:「所以……希望您能教我變強大的方法。」

(真厲害啊……連小孩子都憧憬著謙信大人……)

看著投來熱切目光的義春,我非常感慨。

然而,謙信大人卻煩心地眉頭緊蹙。

謙信:「我不會收弟子的。你就放棄吧,回到父母身邊去。」

義春:「我的故鄉很弱小,若是遭受戰爭,可能會馬上毀滅。」

義春:「所以,我想盡快變強,變得能戰鬥!」

(想變強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家鄉啊。)

(他年紀還小,卻已經有如此的責任感……)

義春堅定不動搖的身姿感動了我,我走近他,然後注視著謙信大人,希望能為他說兩句。

花響:「謙信大人,無論如何也不行嗎……?」

謙信:「……」

謙信大人的表情稍微動搖了一下。

謙信:「……妳明知道用這樣的眼神看著我,我會很傷腦筋的啊。」


我希望能為他說兩句。

花響:「謙信大人,無論如何也不行嗎……?」

謙信:「……」

謙信大人的表情稍微動搖了一下。

謙信:「……妳明知道用這樣的眼神看著我,我會很傷腦筋的啊。」

稍加沉默思索後,謙信大人走近義春。

謙信:「好吧。我確實感受到了你想變強的心。」

謙信:「短期內,就讓你當我的弟子吧。」

謙信:「將來在戰場上,可能你也能成為我的好對手。」

義春:「……!謝謝!」

義春緊繃著的臉終於舒緩了下來,露出了笑容。

(太好了……!)

正當氣氛鬆了一口氣時……

謙信:「但是,有一點我說在前頭。」

謙信:「你所憧憬的孩童年代的我,和現在的我是不一樣的。給我記牢了。」

義春:「不一樣……?」

(是什麼意思呢?)

(是不是指現在經過日積月累的鍛鍊,已經變得更強了?)

義春露出有些不可思議的表情,但馬上用力地點了點頭。

義春:「我明白了。今天起請多多指教。」

謙信:「既然做了我的弟子,可不能叫苦啊。」

義春:「是!」

義春乖巧地點頭稱是後,也朝我低下了頭。

義春:「今天起要受您照顧了。那個……」

(啊,說起來我還沒有自我介紹啊。)

花響:「我是花響。練習要加油哦。」

義春:「好。花響大人。」

我們相視一笑。

於是第二天,謙信大人馬上就用木刀和義春比試起來。

謙信:「怎麼了,已經結束了嗎?」

義春雖然有劍術的基礎,但無法給予謙信大人任何攻擊,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吧。

謙信:「真沒勁啊。」

義春:「嗚哇……!」

看著義春被打飛摔倒在地的樣子,我心驚膽戰。

(應該沒事吧……)

謙信:「只依靠劍術和戰法,是不能輕易取勝的。」


義春被打飛,摔倒在地。

謙信:「只依靠劍術和戰法,是不能輕易取勝的。」

義春:「那該怎麼樣才能取勝呢?請教教我吧,師父!」

謙信:「那要你自己思考。」

義春:「唔……」

(真嚴厲啊。但謙信大人可能也有自己的考量吧。)

在我旁邊看著師徒比試的各位,都在低聲議論。

信玄:「謙信是『師父』嗎?還挺有意思的啊。」

幸村:「那個人,對小孩子都不會手下留情啊……沒事吧?」

聽到幸村的嘟囔,佐助目光一閃。

佐助:「別看謙信大人那樣,他應該是拿捏了力度的。」

幸村:「你的分析是真的嗎?那個人戰鬥起來可是沒分寸啊。」

佐助:「雖說如此……不過,還是相信謙信大人的人格吧。」

(佐助並沒有否認『沒分寸』這一點啊。)

信玄:「謙信是一旦決定就堅持到底的人,所以也會幫他實現『想要變強』的願望吧。」

信玄:「那孩子也是個幸運兒啊。」

幸村:「『軍神』的弟子嗎……仔細一想真是非常寶貴的存在啊。」

(確實。肯定有很多人想成為軍神謙信大人的弟子吧。)

我再一次感受到了謙信大人的領導魅力。

(義春也一定會變強的呢。)

看著不管被打飛幾次,都會堅毅站起來的義春,我如此想著。

比試結束後,義春要到水井那邊去,就先行離開……

謙信:「那傢伙比想像中要有骨氣啊。是從心底喜歡戰鬥吧。」

他的臉上帶著淡淡的笑意。

(謙信大人,感覺挺開心的。)

這麼說來,專注於戰鬥的兩人,感覺有某些地方很相似。

花響:「實際上有了弟子,還是很開心的?」

謙信:「我只是想培養將來能馳騁戰場的人。」

 

2018.0216_4.jpg

謙信:「我只是想培養將來能馳騁戰場的人。」

(嘴上這麼說……但還是會好好地他訓練呢。)

謙信大人的溫柔讓我內心發暖。

…………

那之後幾天裡,謙信大人教了義春劍術和戰法。

某一夜,我親手為結束訓練的兩人做了料理。

花響:「給你,義春,第二碗。」

義春:「謝謝。花響大人做的料理非常好吃。」

(他吃了很多,真讓人開心啊。)

我也變得很愉快。

用完餐後,義春直接倒頭大睡。

謙信:「居然敢在我和花響地房間裡睡覺,膽子不小啊。」

花響:「呵呵,應該是很累了吧。」

(平常看起來很老成,但是還是個小孩子啊。)

義春毫無防備熟睡的樣子非常可愛,讓我注視了好一會。

(小時候的謙信大人,也是像這樣有活力和可愛的嗎?)

花響:「謙信大人小時候都做一些什麼鍛鍊呢?」

謙信:「比起鍛鍊,不如說是實踐。」

謙信:「只要說有戰鬥,不管在哪裡我都會前往。」

(和現在一樣……!)

非常像謙信大人的風格,讓我不禁笑了起來。

(咦?但是,我記得我剛遇到義春的時候……)

(謙信大人說了『孩童時代的我和現在的我是不一樣的』吧?)

正當我開口想要問這句話的意思時……

義春:「嗯……」

轉動身體的義春,捉住了謙信大人和服的衣角。

謙信:「一付鬆懈的模樣。要變得獨當一面還得費些時間啊。」

(啊……笑了。)

露出溫柔的眼神微笑著的謙信大人,讓我心口一緊。

謙信:「……?怎麼了?」

花響:「沒什麼……剛才謙信大人的笑容非常溫柔,我很喜歡。」

我臉頰發熱,難為情地將自己的心情傳達,謙信大人輕輕地牽起了我的手……

謙信:「我覺得妳的笑容比什麼人都要惹人憐愛。」

(哇……)

然後在我的唇上落下輕輕一吻。

和剛才又不一樣的燦爛笑容,讓我心跳加速。

幾天後,終於迎來了和義春共度的最後一天……

我和謙信大人將義春帶到了城邑的街道上。

(時間過得真快啊……)

為了一掃內心的寂寞,我眺望著熱鬧的街道。

謙信:「義春。最後一天沒有嚴格的訓練了。你盡情逛就好。」

義春:「謝謝!哇,好多店鋪啊。」

義春雙眼放光,到處打量。

(呵呵,像個小孩子一樣,真可愛啊。)

謙信:「有那麼稀奇嗎?」

義春:「是的,我故鄉是個小地方……我第一次在這麼熱鬧的地方走。」

義春:「最後一天,能三人一起來,我很開心。」

雖然義春滿臉笑容如此說著,但我還是有點提不起勁……

義春:「其實我真的很想一起為謙信大人慶祝生日……」

他很適遺憾地嘟囔著。

謙信:「…………」

(是啊……確實家裡來的書信,是讓他在謙信大人生日前回去呢。)

這時,突然颳起了一陣狂風。

(今天的風還真是猛烈啊。)

我如此想著時,謙信大人突然握住了義春的手。

謙信:「可別被吹走了啊。」


謙信:「可別被吹走了啊。」

謙信大人緊緊地握住義春的手。

他那自然流露的溫柔,讓我內心變得溫暖起來。

花響:「那麼,我也。」

我走到另一側,緊緊地牽起了義春的手。

然後義春走在我們中間,三個人手牽手邁出腳步。

(小孩子的手,原來是這麼小的啊……)

(感覺真好啊。像這樣三個人手牽手走在一起。)

(總有一天,謙信大人和我有了孩子的話,也是這種感覺吧……)

當我忍不住想像起來時,感覺被盛大的幸福所包圍。

突然我發現義春在交替看著我們。

謙信:「怎麼了?」

義春:「花響大人和謙信大人,是夫婦吧?」

花響:「誒?」

問題太過突然,當我不知道如何回答時……

謙信:「是的。花響是我相伴一生的伴侶。」

謙信大人大方地承認了。

(雖然很難為情,但是很開心啊……)

義春:「那麼,花響大人在謙信大人上戰場的時候,不會擔心嗎?」 

我思考起他的問題。

(確實,我會擔心他會不會受傷……)

(但卻沒怎麼想過『他可能會回不來』。)

可能是因為我一直都能感受到,我和謙信大人之間強烈的羈絆,所以才能安心地等他歸來。

在心底找到了答案的我,笑著看向義春。

花響:「因為我一直都相信著謙信大人會平安歸來的,所以不會擔心哦。」

謙信大人的眼角也流露出了溫柔的笑意。

謙信:「當然,我怎麼可能留下花響獨自一人。」


花響:「因為我一直都相信著謙信大人會平安歸來的,所以不會擔心哦。」

謙信大人的眼角也流露出了溫柔的笑意。

謙信:「當然,我怎麼可能留下花響獨自一人。」

義春:「原來如此,這就是夫婦啊。」

義春感慨地點了好幾次頭。

(他誤會我們是夫婦了……不過也好吧。)

我帶著幸福的心情繼續走著。

走了一會兒,義春在賣燒糰子的攤位前停了下來。

義春:「好香……」

謙信:「……稍等一下,兩份應該夠了。」

謙信大人如此說道,然後走向了攤位。

(是為我們買的啊,真溫柔。)

義春迅速瞄了一眼在身後不遠處的攤位前的謙信大人……

義春:「花響大人,已經準備好生日禮物了嗎?」

像是為了不讓謙信大人聽見,他小聲在我耳邊問道。

花響:「嗯。因為謙信大人喜歡喝酒,我就買了酒壺和酒杯。」

義春:「這樣啊。我也送點什麼吧……」

(他作為弟子很受謙信大人照顧,肯定會想準備點什麼回禮吧。)

他的體貼讓我的臉上綻開了笑意。

義春:「啊!」

突然義春大叫一聲,然後跑到了眼前掛著刀的店中。

花響:「怎麼了?」

我慌忙跟上去。

義春:「謙信大人果然是會喜歡刀吧……」

他看入迷的表情讓我靈光一閃。

(對了,把這個當成生日禮物怎麼樣?)

這時候,又吹起了強烈的風——

(誒……)

頭上方的店舖招牌,傾斜得搖搖欲墜。

謙信:「……!」

在我查覺到危險的同時,視線的角落感覺看到了趕過來的謙信大人。

(這樣下去義春會被壓在下面……!)

花響:「危險!」

情急之下我撲道義春身上,將他整個蓋住。

從我做好覺悟會被掉落的招牌砸中時,從地面傳來一聲巨響。

(咦……不痛?)

我戰戰兢兢地睜開眼……

謙信:「沒受傷吧?」


(咦……不痛?)

我戰戰兢兢地睜開眼……

謙信:「沒受傷吧?」

(謙信大人!)

義春:「啊……」

我護著義春,然後謙信大人再從上方護著我。

招牌砸中了謙信大人的後背,然後落到了地面上。

花響:「沒事吧……!?」

謙信:「別擔心,擦傷而已。」

(被這麼一大塊招牌砸中,不可能不痛……)

我不經意地看向身旁,發現義春一臉低落地呆站在那裡。

義春:「謙信大人、花響大人……都怪我,對不起。」

他一直低著頭,嘟囔了一句。

謙信:「剛才的不怪你。是事故。」

義春:「但是,我鍛鍊了那麼久,卻什麼都做不到……」

義春:「要怎麼做才能真正變強啊。」

(義春……)

雖然我想安慰他,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。

然後,謙信大人走近義春,沉穩地再次說道。

謙信:「義春,聽好了。到今天為止雖然我教了你很多……」

謙信:「但真正的強大不可或缺的,不是劍術和戰法,而是自己的決心。」

義春:「決心……?」

謙信:「是的。『一定會勝利‧活著』的決心。」

謙信大人稍稍垂下了眼簾。

謙信:「從前的我,不考慮生命危險,只醉心於戰鬥。」

謙信:「為戰而生,因戰而死,這對我而無上的喜悅。」

(是的。最初遇到的謙信大人,只因戰鬥而生……)

我回憶起那時候偶爾會露出冰冷目光的謙信大人,內心微微一痛。

然後……

花響:「……!」

謙信大人那溫暖的手,輕輕地撫摸著我的頭髮。

謙信:「但是,現在不一樣了。」

 

『軍神收了徒弟篇』共同路線【完】

 

- 2019.02.22 -

- A 姬 -

 

arrow
arrow

    A 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