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角 : 男--赤司征十郎     女--山本未來( Yamamoto Mirai )

類型 : 愛情甜文

分類 : 。黑籃 ∥ 夢小說

注意 : 此篇為虛構故事,若故事內容與他人雷同純屬巧合,反感者請慢走不送。

 

★ 備註:此篇是從 cat588168.pixnet.net/blog 搬回來的文章,以後重心都在這個部落格 ★

  

 

        ☆ ☆ ☆

 

        有人曾說過這麼一句--

        『初戀的結果雖然苦澀,但總是令人在往後回憶起格外甜蜜。』

 

        那麼她可以、再次抱有期待嗎?

 

        ☆ ☆ ☆

 

        又是個沒好眠的夜,一早、未來頂著紅腫的眼兒到校,實實地嚇著了不少人。

        身為未來『唯一』好友的真凜第一個跳出來、不改玩笑語氣地問 : 「未來呀、你是怎麼啦? 難不成是被喜歡的人甩了? 怎麼可能呢~ 妳這樣可愛是絕不可能...... 」

        「是啊...... 我是被甩了...... 」

 

        聞言的真凜不可置信地瞪大雙眼,看著眼前像是失了魂的未來,一改先前吊兒郎當的態度、正經了一回,壓低聲量、謹慎地詢問 : 「妳說被甩了...... 難不成是赤司同學??!! 」

        這回,未來終於忍不住心中的難受、眼淚從眼眶爭先恐後地湧出,放聲大哭:「我就是這麼傻才會喜歡上他! 明明他喜歡誰早已心知肚明,但就是忍不住喜歡上他了嘛...... 我好難受、好難受喔...... 」斷續的抽泣、這是真凜第一次看她為了異性哭得如此傷心透底,看來這小妮子是真的為赤司動了真情。

 

        看 這情況,她也不好說甚麼、安慰的話也不是、又不可能陪她一起哭,只得拍拍她的肩、故作同情態地道 : 「人家常說『舊的不去、新的不來』況且妳長得這麼可愛,要不了多久又會有人來追妳了嘛~ 」攤手,看未來哭也哭完了,真凜也鬆了口氣,雖然她想知道赤司把未來甩了的原因,但問了只會徒增傷悲的而已,還是免了吧。

        眼看第一堂課快開始了,真凜向未來調皮地眨個眼後返回座位。

 

        未來依舊置若罔聞地待坐著,方才真凜所說的、她是一句也沒聽進去。

        她寧願、甚麼都沒也發生。

        關於愛過那個人的事情......真的,就此結束就好了。

 

        ☆ ☆ ☆

 

        原以為未來要哭哭鬧鬧一個月才肯善罷甘休,可這一個月看下來,沒見她認何的情緒起伏,一切與往常一般,雖然真凜也曾想過試探她,但又怕她一個失控、所以作罷。

        只是,真凜發現一點,未來很是明顯地躲著赤司,像是不讓任何人接近而築起一道高牆,也將自己鎖了起來,真凜很怕、有一天她會悶出病來。

 

        一向鬼靈精怪的她現在連一點方法也想不出來,真是慚愧! 她想,既然自己不行、就只能借助外力了。

        忽地靈光一閃,她想到待會兒放學是學生會每月一次的例行會議,既然是學生會,不容置喙地赤司一定會在。解鈴還須繫鈴人,她一定得安排未來和赤司見上一面才行。

        幸好她的交際圈也廣,要拜託學長幫忙也不是甚麼難事......如此計畫好後,真凜俏皮地眨了眼,「吶、今天妳放學後陪我去個地方好不好,不會占用妳太多時間的。」

 

        對於真凜的話向來深信不已的未來,只得淺淺點了頭、示意聽到了。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正午 ‧ 洛山高校 ‧ 體育館會議室

 

        這天,很剛好的,籃球隊的主力成員一齊來到體育館的會議室,為接下來的比賽做分析評估。但只見赤司淡漠地說一句「只要贏就好」便意圖走出會議室,而鈴央叫住了他。

        「喂,赤司,今天學生會的例行會議你應該會去吧? 」

        意覺鈴央問的話有些好笑,作為赤司財閥的接班人、又是洛山高校財源的支柱,例行會議一定有他的份,雖然他去的原因肯定不是上述這些。「......明知故問。」簡短地留下這句話後、拂袖離去。

 

        看著赤司離開的背影,鈴央嘆了口氣。這時,葉山小太郎探頭過來,對鈴央的嘆息感到好奇。「吶,鈴央姐,嘆甚麼氣啊? 還有例行會議......赤司不是都會去的嗎? 你問這做啥? 」全籃球隊的人都知道赤司去例行會議的主因,但都沒有人敢前去多做確認,除了鈴央及葉山小太郎。

        鈴央無奈地笑了笑,說了一串難懂的話:「受到可愛學妹的委託,這回公主將由騎士們護送回城,而國王大人將留宿在外處理感情事。」語畢,便被小太郎追問其內容為何。

 

        自己埋下得根應自己剷除、感情事也是如此。

        鈴央淺笑,開始期待例行會議的來到。

 

        ☆ ☆ ☆

 

        下午 ‧ 學生會室 ‧ 例行會議

 

        「......會議開到這裏,請問有任何異議嗎?」學生會長 ‧ 橋本菜奈以甜美的嗓音道出會議程序,除了赤司以外,在場的男性皆聽得如癡如醉。「那下月依舊舉行會議、散會。」一語令下,橋本菜奈走出學生會室後、全場鳥獸散,只留下白石空及赤司。

        空氣靜謐得令人有些窒息,白石空疾筆振書,抄寫著方才的會議內容。這時,赤司開口說道:「今天、一起回家吧。」突如其來的邀約,令空的心跳實實漏了一拍。空沒有看向赤司、仍舊低頭看著桌上的文件,淡淡的說:「等等吧。」

        赤司沒有回話,只是靜靜等著。

 

        良久,空終於完成了書寫。抬眼,赤司在離自己不遠的地方閉目養神,察覺到自己的動作,赤司睜眼、起身、拉起自己的手,溫柔的說道:「我們走吧。好 久......都沒一起回家了。」聲線輕輕柔柔的,令空有些迷網,眼前的赤司究竟是誰? 她彷彿看到了以前那個、會對她笑的赤司徵十郎。

        一瞬,赤司的神情忽地變得嚴肅。

 

        同一時間,學生會室前門被粗魯得打開,「小~空~」聽聲音來者、何人便呼之欲出。赤司皺眉、將空拉到身後,不悅地問:「鈴央、小太郎,不是還有練習嗎? 你們來做甚麼。」

        來者便是無冕五將的實劉玲央及葉山小太郎,鈴央撥了撥劉瀏海、理所當然地說道:「嘛~ 當然是做完練習了才過來的呀! 小空,我們有很久沒一起回家了,走吧。」隨意敷衍了赤司,攬過空的身子、180的身高輕易地將她鎖在臂腕裡,直摟著她出門。

 

        斜眼看著赤司、他顯然是憤怒到了極點。鈴央莞爾一笑,說:「赤司、自己埋下的根就得自己剷除,否則......啊、說人人到。」

        眾人順著鈴央的視線看去,只見真凜拉著未來小跑步過來,真凜向幾位學長噓寒問暖過一番後,留下她與赤司在學生會室中。

 

        空氣彷彿凝結著,面對著赤司投射過來的目光、令她不寒而慄。

        第二次、在不恰當的時機、兩者會面。

 

        「不......」未來輕吟了聲,試著冷靜。

        這或許是個機會也說不定。未來這麼想著。

 

        ......這回,她一定要親口說出來。

 

        ☆ ☆ ☆

 

        下課鐘聲一響起,真凜就帶著未收拾完書包的未來在走廊狂奔著。

        未來被跩著手,向前的力道令她發疼,她看了看真凜、又看了看四周......這、是二年級校舍的方向。

        「真......」還未說出一句完整的句子,在她看到赤司的那一刻、把話給硬生生吞了回去。

 

        「那,小空~我們一起回家吧~學妹也路上小心吶~」在鈴央說完後,全場只剩赤司和未來兩人、實在尷尬。

        「那個......我......」慘了,至少該說些甚麼話才對。未來這樣心想,雖然如此、但身體卻是行動不了、欲言又止。

 

        「......聽說妳喜歡我?」赤司首先打破了僵局,看著眼前的女孩、他眼裡沒有一絲溫柔,也不期待她接下來會有甚麼反應。這時,未來大吼一聲、讓原本面不改色的赤司、表情有著些許變化。「赤絲同學!!我喜歡你!!!」

         慢著,這不是和他剛才說的話相同嗎? 他開始懷疑起這小妮子的腦袋是否正常。「既然妳說喜歡我,想必也有耳聞我對學生會書記......當時在保健室的人,是妳吧。」充滿肯定的疑問句。

 

        「......呼。」如同放寬心地嘆了口氣,多虧赤司的問話、彷彿有了勇氣向他述說對他的感情。「嗯、知道,但即便如此、我來是喜歡你,縱然你喜歡的不是 我、而是白石學姊......」淡出了一抹笑,斗大的淚珠從眼角滑落。「我在想,如果喜歡的不是你會不會比較不痛苦......但我翻來覆去、每晚輾轉難 眠,眼裡看到的、心裡想到的都是你......」眼淚如潰堤般不斷衝湧而出,赤司抽動了下眉毛、心上有些不平靜,但還未到為她動情的地步。

 

        「妳這番話,像是在指控我的不是。妳也看到了、我對空的感情......為何還對我如此執著?」赤司不解,世上真會有人對某個人、某種事物執著不已......但他忘了、他對空便是那股「執著」。

        「是啊,不知為何面對你就這樣了。我想我對你應該是一見鍾情......不,是初戀吧。」與以往的單戀不同,不是一股腦兒地戀上對方,這回是真真切切地、用心來面對這段感情。未來笑著,即便顏上帶著淚、但那神情是那樣的滿足。

 

        赤司呆看著她,本想狠狠拒絕卻怎樣也下不了心,在他心底處、肯定也抱持著這種對空的感情,但並不像未來的那般純粹。赤司輕笑,世上應該找不到像她一樣傻的 女孩了,「就算得不到我的回應,對我、妳依然會抱持始終如一的態度?」大部分的人遇到挫折便會打退堂鼓,最後、他想看看這丫頭的能耐。

        「......嗯。就算得不到你的回應,我選擇繼續喜歡你......看著吧! 我一定會讓你的目光從白石學姐那裡轉回我這邊!!」信誓旦旦地說著、下戰帖般像赤司說道。

 

        「哼。」冷笑了聲,這下赤司覺得有趣了,直起了身子、朝著未來走去並在她額頭上彈了下,「好吧、我允許妳繼續喜歡我,可別為抗我、自己好自為之吧。」語畢、只一瞬就消失在暮色中。

        雙手捂著額頭、煞紅了臉,電光石火間未來只覺得雙腿不聽使喚並跪坐在地上、大口喘息著。

 

        終於......終於傳達到了,自己的心意。即便赤司沒有接受、但也心滿意足了。

        想到赤司離去前近似玩味的笑容、讓未來覺得接下來的每一天都會充滿挑戰。

        看著窗外日漸西沉的暮色,想到之前有人對她說過的話--

 

        『初戀的結果雖然苦澀,但總會令人在往後回憶起格外甜蜜。』

 

        原來,就是這麼回事!

 

【完】

 

 


 

 

後記 

首先,我想和各位道歉兩件事

1.很抱歉拖欠了這麼久才把【初戀】完整呈現

    也對澄羽姊姊說聲抱歉,也不知道日後妳會不會看到

    因為聽說妳不會再上來痞客幫了,所以就當我說這些是在自言自語吧

   但還是讓我說聲不好意思110.跪坐.  

2.這是最重要的......

    我覺得結局根本爛尾啊啊啊啊!!!!!!

    可能是我一心要趕出來所以忽略了很多部分真是對不起= =

    日後有時間的話我會把結局在修得好一些的

 

- 2015.07.02 -

- A姬 -

arrow
arrow

    A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